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政法学堂 > 法学研究 > 正文
贸仲直播间暨仲裁员培训“新公司法热点解读与实践”举办
2024-03-27    来源:法治日报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2024-03-27

  2024年1月30日,贸仲直播间暨仲裁员培训-“新公司法热点解读与实践”成功举办。本次培训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(以下简称“贸仲”)主办,诚邀贸仲资深仲裁员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、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叶林教授主讲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仲裁员参训超400人,线上平台同步直播,共计吸引近10.6万人次在线收看。

  贸仲仲裁院副院长解常晴在致辞中表示:“贸仲直播间”自2020年上线以来,先后举办20余场品牌讲座,场均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关注收看,获得社会各界的良好反馈。贸仲近年来国内国际公信力持续提升,各项业务数据不断刷新纪录,始终保持国内国际领先。贸仲在公司类争议解决方面优势明显,依靠专业化仲裁员队伍,贸仲高质高效的仲裁裁决为保障公司法治化发展、增强市场活力作出了积极贡献。未来,贸仲将继续通过“贸仲直播间”等公益性平台积极推动企业法治化进程,为法律共同体业务提升提供有力支撑。

  叶林教授以“新公司法热点解读与实践”为题,从实务角度出发,通过对比新旧法条变化,对公司法修改的亮点难点、实缴制与认缴制的改革、股权转让规则的新发展、股权代持纠纷、对赌协议与回购以及公司担保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观点论述。本次培训内容丰富,气氛热烈,成果显著,对于强化仲裁员队伍建设、增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、提升仲裁代理水平均大有裨益。

【编辑】:王锌
【来源】:法治日报